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下属企业>详细内容

珠海市海宜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

珠海市海宜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废公司于2018年9月注册成立,为海宜公司全资子公司,负责珠海市医疗废物收运处置业务

1.医疗废物收运业务

2021年5月起医废公司正式开展医疗废物收运工作,2022年1月全面接手珠海医疗废物收运工作截至2023年10月,在全市(不含海岛)范围内开通11条医疗废物收运线路,并与1170家产废单位签订收运处置合同(不含102家自运中转)。医疗废物收运队伍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集团公司创造优美环境”的使命,做到医疗废物“应收尽收”,确保全医疗废物及时安全收运医废公司获得2022年度广东省AAA级道路运输企业荣誉,在54个珠海市危险废物运输企业中排名第5。

2.医疗废物处置业务

珠海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位于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珠海生态环保产业园内,项目分两期规划建设,一期处理规模为16吨/日,远期规划总处理规模为30吨/日。一期于2021年12月20日建成投产,2021年珠海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项目采用“热解+焚烧”工艺技术医疗废物经解气化后,燃烧产生的高温烟气经余热锅炉换热急冷降温进入脱酸塔除酸后,再通过消石灰投加、两级活性炭投加、两级布袋除尘等净化处理达标后排入大气飞灰经收集后外运处理

珠海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的建成,大大提升了珠海市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能力,处置能力由5吨/天提升至16吨/天,确保医疗废物“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医疗废物环境风险防控能力显著提升。医疗废物“收运处”一体化管理模式,有效消除医疗废物中致病微生物和其它有害物质的二次污染,减少疾病的传播源,防止医疗废物处理不当对城市环境产生不利影响。医疗废物燃烧后产生的蒸汽,作为生产能源供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再利用,实现了资源回收和节能减排。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