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社会责任>详细内容

珠海水控集团实施“扶智”教育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浏览次数: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珠海集团对口帮扶茂名高州市大双村和平坑村,实施扶贫扶志,积极引导社会织参与攻坚行动,牵头组织村和平坑村与珠海市心理学会签订为期18个月的扶智教育扶贫项目合作协议通过暑期支教老师培训家长观念提升微课等一系列措施助力教育扶贫。

7月24日首期持续七天暑期支教项目正式启动坑小学和大双小学共计180多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支教分赴大双和平坑小学开展韵律操、科学课、户外绘画课、读经典诗词、沙盘游戏、入户走访等,还有小记者采访、分组讨论、观后感,硬笔书法作品展示,夏天的故事分享,视频欣赏分享,形式丰富多彩孩子们非常投入。活动第二天还有学生听说家里有支教活动特意从外地赶回来上课,不少家长在教室外驻足观看。特别是在这炎炎夏日,要走1小时的山路,来到学校听老师们讲课。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希望孩子们未来精彩!

随着第一期支教活动结束,8月13日将开启第二期支教活动,2020年暑假也将开展2期现场支教活动。除支教活动外,还对在工作的家长开展微课堂,支持家长们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共同面对留守儿童问题。对学校的老师、驻村干部等开展网络心理健康教育和沙龙活动等,多层次开展精准教育扶贫,助力“让每一个孩子充分享受充满生机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