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报道>详细内容

西江4号洪峰安全过境珠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浏览次数:

  记者24日从市三防指挥部了解到,西江4号洪水洪峰已入境珠海市,我市主要江河24日最高潮位均位于蓝色预警潮位以下。目前,西、北江洪水正在全线回落,但受天文潮影响,未来三天珠海市主要江河日最高潮位仍将偏高。

  据市水文局测报,6月24日,珠海市主要江河水文站实测最高潮位 1.78米,出现在磨刀门水道竹银水文站,距离蓝色警戒潮位(1.9米)0.12米。此外,虎跳门水道横山水文站、磨刀门大横琴(大井角)水文站、三灶岛东部沿海三灶水文站、鸡啼门水道黄金水文站、黄杨河白蕉水文站、前山水道前山水文站、螺洲河竹洲水文站最高潮位均位于蓝色预警潮位以下。

  连日来,我市部分堤防、水闸、泵站等水利工程在长期高水位的影响下出现不同程度的隐患和险情,经各级各部门三防责任人及时处置,隐患和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据统计,6月15日至24日9时,斗门区累计出动巡堤工作组305支、人员1897人次,堤防值守人员1485人次,车辆346台,每天巡查海堤211公里、水库35座,开启255台泵站预排,发现隐患19处,整治隐患19处,目前未接到险情和灾情报告。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