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暴雨中的横琴:道路车通人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浏览次数:

受台风“小犬”和冷空气影响,10月8日晚、10月9日,珠海市普降暴雨、大暴雨。10月9日7时20分,珠海市气象局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等区域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
 

本轮降雨中,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是除万山海岛外,全市降雨量最大的区域。8日8时至9日11时,合作区平均降雨量达220.4毫米,超过珠海高新区的163.2毫米和香洲区的113.5毫米。
 

相关单位组织排涝车辆、人员,重点布置在横琴大桥、横琴二桥、十字门隧道、横琴隧道等周边位置,确保交通畅通。

珠海水控集团管网公司第一分公司日常驻守合作区。此次应对台风“小犬”过程中,第一分公司8日晚实施全员值守制度。8日下午,防汛排涝人员在容易内涝和积水的区域打开雨水箅子,放置好排水架,使用反光锥提示路人及车辆注意安全,并将4台排涝车辆和相关人员提前部署到容易水浸的区域或路段,严阵以待。

连接环岛东路与琴海东路的联澳路,以往逢雨必淹。8日晚上,该路段提前布置一台流量500立方米/小时的排涝车,同时提前铺有水泵、水带。遇到积水时,工作人员只需启动车辆,设备即可工作。“红暴”后,随着雨势加强,路面出现积水,排涝车持续工作,该段道路未出现水浸现象。

智慧水务防汛调度系统同步发挥作用。横琴大道、港澳大道、富盈酒店周边出现积水后,珠海水控集团及时安排排涝车辆、“龙吸水”等设备上阵,确保合作区各条道路在“红暴”中保持“车通人通”的通行状态。

9日下午,暴雨稍歇,防汛排涝人员并未停歇。他们忙着清理雨水箅子上的树叶树枝,疏通管道里的淤泥和树叶,确保后续雨势增强时排水畅通。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