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珠海水控集团赴遵义东西部协作 结对石朝乡高峰村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推动珠海水控集团在遵义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3月28日至4月1日,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峻带队,供水公司及集团党委办一行赴遵义务川自治县石朝乡高峰村调研走访,在务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涛,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煜黔等领导陪同下,实地了解石朝乡高峰村结对协作情况,着力提升协作帮扶成效。

    在务川县期间,调研一行深入务川石朝乡村,考察香榧、太子参产业种植及在建供水处理等项目。石朝乡党委书记申刚介绍,石朝乡曾是贵州省深度贫困乡村之一,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脱贫攻坚的艰苦奋战,围绕群众增收目标,全乡形成了“5+2+N”产业布局,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纪录片《出山记》中,真实生动再现务川县贫困乡村脱贫攻坚的故事。

座谈会上,高峰村党总支书记张懿林介绍了乡村基本情况,高峰村位于务川县石朝乡东北面,处于石朝乡中心区域,属高寒山区。通过重点抓好村级党建、抓好村级集体经济、抓好粮食生产、抓好乡村治理工作。目前,全村共发展香榧5920亩、金银花3000余亩、烤烟1220亩、中药材374余亩;村集体经济经营项目建成了石城客栈、辣椒烘干厂及金银花加工厂1个、烤烟房20间,利用网络平台及社会资源销售高峰村土特产,村集体收入20.5万元。

对珠海水控集团的帮扶,村书记重点汇报了水控集团帮扶资金的使用情况,用于发展村集团经济协助石城客栈项目。还特别代表村两委及2879名高峰村群众,诚挚的感谢珠海水控集团党员干部及广大员工帮扶30813元扶贫济困爱心捐款,并强调全部捐款将用于高峰村的困难家庭扶持项目,发放过程落实公示制度。另外,在需要帮助的问题方面,提出拟完善群众体育锻炼场所、发展高峰村集体经济及解决防冻水表技术等问题,希望水控集团提供支持。

    黄峻表示,水控集团一直认真落实珠海市对口遵义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要求,此行实地调研走访及通过驻务川县工作组介绍,了解到石朝乡高峰村切实大力提升了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水平,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饱满,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融合。水控集团用心用情用力协作取得一定效果,得到了群众认可。针对高峰村提出的帮扶问题,集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研究,不断提高结对协作质量,为推动东西部协作发展贡献珠海水控力量。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