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泵站设施锈蚀爆管 水控集团施工人员紧急抢修提前恢复供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浏览次数:

近日,珠海广昌泵站关键供水设施DN1600(直径1.6米)蝶阀发生自然爆管,需紧急抢修。珠海水控集团下属管网公司收到抢修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力抢修,比预期提前6个小时恢复供水。

今年入春后,天气状况及气温频繁变化,我市复杂的供水管网不断经受温差带来的考验。受热胀冷缩影响,供水管道发生自然爆裂的情况明显增多。不久前,珠海水控集团管网公司接到南湾水源所通知,广昌泵站DN1600蝶阀发生爆管,需紧急抢修。

珠海水控集团管网公司会同南湾水源所相关人员直奔现场进行勘察,丈量爆管位置距离,商定施工方案。经查,此次DN1600蝶阀爆管系多年来的地势沉降导致蝶阀锈蚀穿孔及焊缝断裂。

工作人员经现场讨论,最终决定采取“人工+机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抢修。抢修班组加上管理人员共15人,在挖机、吊车、抢修专用货吊的紧密配合下,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钢管切割、焊接、挖机吊装、传递工具、机动协助以及现场安全施工监管。最终耗时近12小时完成抢修任务,并于晚上19时30分恢复正常供水,比预计恢复供水时间整整提前了6个小时。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