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珠海市连续两日创下日供水量新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珠海市最高气温屡破历史记录,尤其是8月25日以来基本无有效降雨,天气持续晴热干燥。

在这种高温“炙烤”模式下,珠海市用水需求量不断增大,供水量连续突破新高。据统计,9月13日珠海日净化水供水量达136.85万立方,9月14日珠海日净化水供水量达137.35万立方米,连续两日创下日供水量的历史新高。全市现有12家水厂,日供水能力达143万立方米,对比目前最高峰日用水量137.35万立方米,供水保障能力仍然充足。出厂水水质优于国家标准,全市自来水供应总体安全平稳。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持续高温的叠加影响,珠海水控集团供水公司采用“增产+堵漏+错峰+调剂”多管齐下的方式,全力以赴保障供水安全。

 01

在保证水质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通过精心调度,充分发挥多个水厂的生产能力,并实施“高峰多送”“低峰多储”等措施,保证系统科学运行。对日供水量变化趋势进行分析和预判,结合管网压力监测点实时数据,及时调整供水压力,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水事件。针对用水需求激增、供水高峰期可能存在水压水量不足的片区均因地制宜制定了高峰供水保障方案,通过加建加压泵站、优化管网运行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供水保障。

 02

采取多种措施减少管道漏损。通过加强探测尽早发现漏点,做到“快速止水、及时抢修”,降低对用户的影响。

 03

与小区物业、大用户协商,充分利用现有水池、水箱进行错峰调蓄,以实现在高峰用水时段充分利用水池水箱的调节作用保障加压用户的用水,减少其对市政管网压力的影响。

04

开展高温供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专报制度,做好抢修队伍、物资和装备等各项应急救援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应对、科学高效处置,确保城市供水安全、平稳、有序。

 

(在梅溪水库开展防风防汛应急演练,未雨绸缪提升防风防洪防汛抢险队伍实战能力和险情应急处置能力)

 

供水公司呼吁用户错峰用水,尽量错开6点至9点、10点至12点、18点至21点的高峰供水时段,并节约用水。特别是用水量大的行业用户避开居民用水高峰时段。游泳池换水安排在深夜低峰期。城市园林绿化、道路喷洒等单位尽量减少自来水的使用,尽量取用再生水。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