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西江流域水质技术研讨会暨2022年西江水质论坛会议在珠海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8月30日,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西江流域水质技术研讨会暨2022年西江水质论坛会议在珠海顺利召开。

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来自粤、桂、黔、滇二十四个西江水质论坛成员单位及指导单位齐聚一堂,围绕“共享一江碧水,共创区域合作”这一主题进行演讲交流,分享了原水预警与应急处理技术、供排水水质工艺技术提升等水质保障相关成果及经验,讨论了水质检测和管理能力建设问题,以及介绍了西江流域水质监测情况,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会上,还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西江水质保护协同发展新机制、新路径,力求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加强合作为西江流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放心的水安全保障!

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梅平,中国水协科技委主任、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金松,贵州省城镇供排水协会秘书长郭春萍,珠海市水务局调研员程远等行业专家出席并依次致辞。

【供水行业科普小课堂】

西江水质论坛是什么?

西江水质论坛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在2020年成立,目的是凝心聚力打造西江流域水质协作网,全面提升应对突发性水污染事件能力,进一步保障西江流域供水安全。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理事单位。截至2022年该论坛已经召开三次。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