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水控集团团委开展“活力在基层之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青年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团员青年的工作生活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水控集团团委组织了近40名团员青年走进了集团挂钩帮扶的石龙村,开展“活力在基层之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详情

活动开始,水控集团团委书记阳璐及副书记钟鑫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时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会上,各团干团员代表纷纷发表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了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和积极进取的青春热情。

专题学习后大家来到百草园五行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神农秘境》和《六和堂》展馆。讲解员以“神农尝百草”的传说为背景,介绍了特色中药,讲述了扁鹊、华佗、张仲景、孙思邈、李时珍等千古名医事迹,引领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中药文化。团员青年们参观了百草园区内的“巨大的圆盘”“五彩春牛”“大号凉茶壶”等景观,学习二十四节气如何分布,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感受岭南文化、农耕文化。

学习参观完后,团建教练在百草园区内组织大家开展了团建活动,通过团建活动增强团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共识和友谊。活动结束后,阳璐指出,希望团员青年们能通过此次团建活动,将活动中的“团结协助、勇于争先”的这种热情和状态带回到工作岗位上,更好融入到团委这个大家庭,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