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关于黄杨泵站至缯坑水库第二条原水管道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征询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若干措施》(珠委办字〔2022〕14号)等文件的要求,现对黄杨泵站至缯坑水库第二条原水管道工程(以下简称“本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调查信息公示,征求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黄杨泵站至缯坑水库第二条原水管道工程  

项目主管部门:珠海市水务局

  建设单位: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珠海市斗门区

建设内容:黄杨泵站为珠海市西部地区黄杨河原水系统重要的调咸泵站,担负着西部地区两座主力给水厂(乾务、龙井水厂)的原水供应。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不断发展,珠海市供水需求也在不断增长,通过对黄杨泵站 2025 年、2035 年的抢淡规模进行调咸演算,泵站抢淡规模分别为 110/d160/d(考虑了 1.1 的安全系数)。现状泵站土建规模 100/d,设计装机规模50 /d,水泵在全部开启的情况下,抽水量仅为 52.8/d。泵站现状实际抽水能力不能满足2025 年泵站 110  /d 的抢淡规模。

现有单根 DN2000原水输水管设计输水流量不能满足近远期原水输水要求,咸潮期间抢淡时间较为紧迫,单管供水安全可靠性低。通过对黄杨河原水系统进行分析后确定本项目工程建设内容为:

1)黄杨泵站扩容至115 /d。即保留现状可利用水泵,拟新增6台同型号水泵,并安装变频装置。

2)新建黄杨泵站至缯坑水库第二条 DN3200 原水输水管。

    实施周期:预计2024年底投入使用

  资金来源:政府投资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具体形式及期限

(一)本项目建设和运营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

(二)本项目建设和运营对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

(三)本项目是否影响公众利益;

(四)公众对本项目持何种态度;

(五)公众对本项目的具体诉求;

(六)公众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公众在本公示之日可通过网上回复、书面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报告编制单位对本工程社会稳定风险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公示时间2022年718日至2022年727日。

  三、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珠海市梅华东路338号

  联系人:林工

  联系方式13411394936

  四、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广东中保咨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社保大厦4楼423室

  联系人:陈工

联系方式13702317257 9316388@qq.com

 

 

                  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718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