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香洲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近日,香洲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该工程将大幅提升香洲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有力推进我市水体治理工作。

  该工程属于省环保督察重点项目、珠海市重点工程,由珠海水控集团城市排水公司出资建设,供水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位于香洲区梅华东路交鸡公山三街路口往西约1公里处,总生产规模5万立方米/日,用地面积约3.25万立方米,总投资约1.78亿元。新建构筑物包括粗格栅及提升泵房池体、污水提升泵站池体、细格栅曝气沉砂池及膜格栅池体、AAO池、MBR膜池、流量计井池体、污泥脱水车间和化验楼等项目。

  工程于2020年10月正式开工,2021年6月底完成单机调试,2021年10月底开始商业运营。出水水质能够持续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同时满足广东省地方标准。

  记者从珠海水控集团了解到,香洲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的商业运营,可使香洲水质净化厂处理规模从8万立方米/日扩至13万立方米/日,大幅提升香洲主城区的污水处理能力,有力推进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该项目启动后,珠海水控集团供水工程公司成立工程专项工作小组,日夜奋战力促工程进度。项目部通过倒排工期、多点施工、交叉作业等措施,充分调动施工人员的积极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及规范要求组织施工,保质保量完成了各个阶段的施工目标任务。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