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暴雨即将来袭,水控集团全力以赴备战防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根据珠海气象部门预测,5月10日夜间至13日珠海将有持续性的强降雨,14日至15日仍有频密阵雨,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降雨强,预计将是我市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强降雨。

珠海水控集团三防指挥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严密部署防汛防涝工作,各下属单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级三防指挥部有关要求,严阵以待,“备战”强降雨。

为确保各项防御措施到位,5月10日上午,水控集团总经理周文川、副总经理韩梅平等前往重点路段、排水设施关键点开展防汛防涝检查工作,全面落实三防责任,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天,水控集团还针对重点区域在建工程开展防暴雨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施工单位于暴雨来临前完成隐患整改。

为做好防汛防涝工作,水控集团下属单位管网公司严格落实集团防汛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关于做好近期连续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会议,从市政排水设施检查、排涝设备检修、值班值守、厂网联动等方面全面部署防汛排涝工作。

管网公司加强各重要排口及易涝点周边区域清疏检查,做好排洪渠、雨水井、雨水口等设施清理工作,确保排水通畅,同时着重对人行、车行隧道等地下空间开展防汛巡查,全力保障安全。此外,提前安排人员、设备布防,提前打开环宇路、前山二筒等泄水通道闸门,在前山立交、环岛东路交环岛北路、机场路、山房路、富林东路、港霞东路等水浸路段易涝风险点处提前放置排水架,在前山气库、南洋埔村、中盛路、机场路、下栅检查站等历史水浸点周边停放排涝泵车值守待命。

今年1月至今,管网公司累计巡查雨水管网37310公里,清理雨水口约112840座,清理雨污水管网约1300公里,打捞清理淤泥7150吨,全面完成备汛工作;同时已完成部分车行隧道泵站水泵控制电柜迁改、全部排涝泵站检修工作和所有大型强排车及动力站等防汛设备的检修保养工作。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