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世界水日 走进我们身边的地埋式水质净化厂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3月22日,珠海市水务局、珠海市河长办联合珠海水控集团在排水公司前山水质净化厂(以下简称前山厂)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水处理流程和地面湿地公园。

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最早由联合国大会在1993年1月18日确定,今年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此后的一周为中国水周。

为倡导市民朋友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本次活动来到了珠海市第一家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前山厂参观。

污水处理,这个听着有些陌生的词,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城市水循环当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为城市环境的提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活动现场,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后,参观人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前山厂立体模型,并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前山厂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水资源构成、污水分类和水质净化厂污水处理工艺。

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前山厂地下箱体参观。前山厂作为珠海市首个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生产车间建造在地下箱体,地面部分建成湿地公园,既有效避免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又美化了城市景观,厂区采用先进的A²O+MBR膜处理工艺,出水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出水可以循环再利用,如用作绿化喷淋、道路洒水等。

在水资源日益短缺的当下,“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每个人应当践行的理念,愿你我同行,共同守护那一股清流。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