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珠海举行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为提高市民节水意识,更好保护水资源,3月22日至28日,市水务局、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举行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包括“线上挑战答题”“广播有奖答题”等,市民参与将有机会获得奖品。

  其中,线上挑战答题,是以珠海水控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市水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载体,通过答题活动专属网页,引导市民群众参与线上答题的活动;旨在增进企业与市民间相互了解,普及用水常识和涉水科普小知识。参与者在限定时间内一次全部答对就可获得奖品一份。活动期间,市民每个账号每天只能成功挑战一次,如果第一次挑战失败,转发朋友圈即可“复活”,获得第二次挑战机会;每个账号每天只可“复活”一次。3月22日上午8:00起,在市水务局和珠海水控集团微信公众号上,开始推送答题活动参与页面;此后每天推送一次,活动持续到3月28日。

  广播有奖答题活动从3月22日开始,截止到3月28日。在每天出行早高峰,活动主办方将通过公共广播频道,开展水科普宣传及有奖问答互动。一天一个宣传主题,涉及供水安全保障、地下水管理法规条例、城市污水处理、河长制工作五周年情况、防汛排涝与应急、流域系统治理、节约用水等等。在每天的主题宣传之后,广播节目主持人将提出2个问题和市民互动,答对有奖。

  今天是“世界水日”,珠海水控集团开放前山水质净化厂,组织市民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包括参观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水处理流程,游览该厂地面湿地公园等。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活动人数有限。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