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水控集团管网公司全力保障疫情重点区域排水畅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浏览次数:

“隔离酒店污水外溢至路面,危及周围居民生活,需协助清理!”1月20日21:30左右,水控集团下属管网公司接到高新区住建局的紧急通知,某酒店(已启用的定点集中隔离场所)内部排水管道堵塞,导致部分污水外溢。

收到通知后,管网公司立即派出应急值班班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清疏作业,该酒店配套排水管道终于恢复“畅通”!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在紧要关头、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某酒店对面为唐家湾沙滩,虽在疫情防控时期,但仍有不少市民在附近进行跑步、骑行、晨练等活动,隔离酒店污水外溢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更有可能造成沿海自然水域污染,而且增加了病毒“粪口”传播的风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应急班组人员备齐专业作业工具及防护装备,驾驶大型疏通车火速抵达了现场。高新区疾控安排消杀人员对污水外溢现场进行消毒消杀后,清疏作业人员开始对酒店排水管道进行检查,打开井盖查看井内污水流动情况,发现酒店配套污水管管径为DN200,内部狭窄,大量纸巾等淤积物堵塞管道造成排水不畅。找准症结后,清疏作业人员立即用清疏车对堵塞段污水管道进行疏通,最终于次日(1月21日)凌晨4时顺利完成管道“清肠”任务,酒店排水管道重新恢复“畅通”。此次清疏作业严格按照管网公司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及有限空间作业规程,清疏作业人员全程穿戴防护服、佩戴口罩并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共出动作业及巡查人员13人、清疏车1辆、农夫车1辆、巡查2辆。

此外,管网公司在此次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各区政府部门保障疫情隔离场所排水畅通,协助斗门区水务局踏勘某商务酒店(已启用的定点集中隔离场所)排水系统情况,研究增设排水管改造方案;协助高新区住建局排查某公司宿舍(即将启用的定点集中隔离场所)的排水管网系统,并提出排水优化方案……

管网公司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主动与各区排水主管部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等保持沟通,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城市排水系统安全正常有序运行,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