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水控集团深入茂名对口帮扶镇村走访调研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12月9日至10日,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峻带队赴茂名市电白区、滨海新区走访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深入了解岭门镇、电城镇基层党建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深情慰问驻镇帮扶工作队和脱贫不稳定户。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永、岭门镇镇长王泰、电城镇党委副书记邵经文、相关驻镇帮扶工作队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岭门镇走访驻镇帮扶工作队办公环境,翻阅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各项档案资料,强调工作队要对照省、市有关考核要求,重点梳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工作台账清单,确保归档规范、资料齐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平岚村,调研组深入街头巷尾走访道路硬底化、雨污分流、垃圾处理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上门慰问2户重点监测户,并送上米、油、扶持金等,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在党委政府和驻镇帮扶工作队的关心支持下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调研组还到广东蓝禾基地走访千禧圣女果等农作物种植产业情况,交流探讨消费帮扶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就业增收的创新举措,并到平岚村党群服务中心察看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战斗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

在电城镇,调研组首先慰问驻镇帮扶工作队成员,对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表达关心,并到架炮圣女果种植基地、飞天稻花鸡养殖基地和先群现代农业科普研学基地进行察看,详细了解电城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布局及产业发展前景等情况。调研组对电城镇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队通过推动产业项目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举措表示高度的赞扬。黄峻强调,工作队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核心任务,切实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多与当地党委政府和专业人员交流探讨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在党建引领下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与实施细则,一步一个脚印把发展之路走深走实,推动实现镇村全面振兴。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