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社企联动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到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

近日,在当地社企党组织的牵头推动下,香洲区前山街道造贝社区白云路与金鸡路之间300余米便道的百米“断头路”被打通,并完成美化、亮化,实现了环境提升。

背景

造贝社区邻近珠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在地理位置上,社区主通道、排水公司、中臣花园公交站三点一线。为了方便,周边居民上下班会经排水公司外围穿过空地,久而久之就踩出了一条300多米的泥路。

为更好满足周边居民的实际通勤需要,2019年,排水公司积极与造贝社区沟通,通过公司自筹资金方式把泥路铺建成了一条硬底化便民小道,以减少居民的绕行距离。据统计,周边社区人口超过1.8万人,每天早午出行高峰行人数接近2000人,修建便道极大改善了周边群众的通行条件。

不过,由于原来空地尚有单位驻场,便道无法完全及时铺就,水泥路往北还有近百米长的路面没能浇筑,一直是砂石地面。由于便道是企业自主修建,并没有纳入市政道路规划,导致得不到常规维护,投入使用两年以来,便道上垃圾遍地、杂草丛生,卫生条件很差,一些设施也被损毁。周边居民对此抱怨颇多,便民路逐渐成了“烦心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珠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党支部借助与造贝社区党委共建的契机,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听民声、解民忧,在空地有关单位搬迁之际及时重启便民路项目,计划彻底解决居民通行问题。经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指导组现场调研指导,明确了该民生实事具体要求。

2021年下半年,排水公司党支部携手造贝社区党委共同推进便道升级改造项目,至11月中旬,项目已顺利完成。“现在,不仅将百米‘断头路’打通,连上了水泥路,旁边还建起绿化景观带,落实了常态化保洁制度,美化了道路,安装了路灯,增强了过路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造贝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虽然便道宽度仅2米左右,比不上康庄大道,但名副其实是党群关系的“连心路”。

与此同时,为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群众了解什么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办什么、怎么办,上述企业、社区党组织还沿便道共同设立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向基层群众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阐明党群血肉联系。

珠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周赞民表示,把好事办好,是对基层党组织为民办事能力的考验。接下来将继续深入推进与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工作,贴近群众,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构建和谐友好的社企邻里关系。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