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以新安法为地基,构造生命的绿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根据《珠海水控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安排,为切实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坚守安全发展理念,2021年10月28日下午,在水控集团11楼阶梯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安全生产法》专项培训会。

培训会由集团副总经理戴硕涛主持,外聘专家李文忠老师主讲,采取现场培训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培训会集团总经理周文川、集团总工程师刘万里、集团副总经理韩梅平、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永海出席,司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等59人参加现场培训,各分公司、厂、站、所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分管领导等194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开始前,集团总经理周文川作出重要指示:

一是要各级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识别现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以此次培训为引领,动员集团上下努力学法知法用法,将新安法作为集团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武器。

二是要明确责任人的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强化业务负责人的安全职责,要贯彻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思想。

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管理人员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不能将安全工作只寄托于安全监管部门这最后一道防线上,要将安全管理关口前移,充分发挥业务部门安全管理责任,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设计、采购和人员配置等环节,努力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培训会上外聘专家李文忠老师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法律条文和市国资委印发的《珠海市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通过几起典型的事故案例深刻阐述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法》新修订的部分进行了重点讲解,做到深刻领会新法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对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有着重大意义。

会后,集团副总经理戴硕涛对本次培训作出总结,并要求各级单位贯彻落实集团领导讲话精神,坚守“红线意识”,落实“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同时要根据《珠海水控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采取普法讲座、观看视频、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安法学习宣传活动,将新安法纳入本单位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内容及各类教育培训内容,把学习贯彻新安法工作落到实处,在全集团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