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水控集团召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学习座谈暨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澳合作开发横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21年9月5日印发的《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横琴方案》),10月13、14日上午,珠海水控集团召开《横琴方案》学习座谈会,并紧密结合珠海“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就水控集团“十四五”规划进行进一步研究讨论。此次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周文川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及集团各单位、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集团总经理周文川带领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支持配合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之精神,深入解读了《横琴方案》原文及相关材料,以及《横琴方案》对国家、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

会上,集团党政班子成员、集团各单位和各部室负责人踊跃发言

一是紧密结合《横琴方案》及珠海“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集团“十四五”规划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战略设想与发展思路;

二是对照我市203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万亿、常住人口500万的发展目标,结合新规划、新办法,提出了各业务板块的新机遇、新挑战;

三是在公共服务、市政公用设施等方面对支持配合好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坚持在服务、技术、标准等方面勇于创新和突破,彰显国企担当,展示了服务好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的坚定信心。

本次会议加强了集团主要管理人员对改革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并结合水控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想法、新思路,对集团今后更好践行国企改革、履行社会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