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市交易中心、市招投标协会莅临水控集团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相关问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6日,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贾钟荃带领市住建局招投标管理科、市交易中心建设工程部、市招投标协会相关人员莅临水控集团开展珠海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暨机关作风建设办事堵点难点问题调研工作,本次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周文川主持,集团总工程师刘万里、集团工程部总经理赵凯、物流中心总经理江卫东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工作会议。

此次调研目的是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活动,完善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体制,建立健全相关配套机制和招标人内控机制,为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促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会上,集团周文川总经理表达了对贾钟荃处长带队调研的欢迎,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排忧解难的表示感谢,也表示了水控集团将全力配合,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的规范发展。

随后,集团物流中心总经理江卫东对调研内容进行了汇报,一方面从各项制度执行的规范性、市场竞争、内控风险防范进行了汇报;另一方面从项目执行实际出发,汇报目前项目招标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难处痛点,提出对现行招标相关制度的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如投标人异议处理、投标人失信惩戒、评标专家专业性等。集团刘万里总工程师就项目如何快速实施推进项目管理等进行了综合分析。集团周文川总经理进一步对现行招投标程序、项目上限降幅情况、投标人失信行为、国企内控规范要求、评标专家的库容及抽选地域性、招标代理的专业性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阐述。

贾钟荃处长对水控集团招投标工作表示肯定,市住建局容仲坚、陶建立科长、市交易中心李江华部长对汇报内容以及提出的意见及建议作了深入交流。一是表达对水控集团近年来对市工程招投标工作高度配合的感谢,对内部在规范、合规、创新、专业方面及推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所作工作表示肯定;二是对水控集团工程招标业务人员的专业素质给与认可,对在本次市招投标业务考试中名列前茅表示赞许;三是对水控集团提出的“干货”建议充分肯定,对提出现有制度执行存在的漏洞全盘接受,并表示后续将有针对性地对建议内容进行优化完善,共同努力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优质优价目标。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现行制度条款实操性问题、主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业主同行之间的业务交流期许等进行了意见交换。

本次调研工作,成效显著,进一步加强了双方沟通机制,增强了对工程招投标管理工作的认识,拓展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促进了集团公司工程招投标管理工作的提高。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