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市审计局派驻市管企业第一审计专员办事处正式进驻水控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珠海市审计局派驻市管企业第一审计专员办事处(简称第一专员办)正式进驻珠海水控集团。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娟,审计专员宋炳新,水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文川,集团副总经理戴硕涛,集团纪委书记徐忠平及集团下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进驻座谈会。

     会上,陈娟介绍了第一专员办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建立派驻国企审计专员制度是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加强国企审计监督的一项制度创新,设立审计局派驻市管企业审计专员办事处是创新珠海市管企业审计监督服务的重要成果,是确保国有企业监事会职责划转和平稳过渡的现实需要。审计专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落实“寓服务于审计监督”工作理念,确保“到位不越位”,不参与企业经营管理、不干预企业决策事项前提下,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加大审计力度,促进国有企业规范管理、提质增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周文川对珠海市审计局专员办事处进驻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公司的业务性质、发展历程、承担的社会责任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周文川表示,水控集团历经60多年三次跨越式发展,成为推进珠海水务环保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承担着对澳门供水、珠海供排水和固废无害化处置等重任,第一专员办的进驻有助于集团在改革创新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企业的内部运营管理和风险管理,实现稳健运营。水控集团将在派驻专员办的监督和帮助下,认真履行责任、合法合规经营,推进企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

    作为派驻水控集团的审计专员,宋炳新表示,水控集团对审计专员的进驻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第一专员办将严格按照“讲政治”“多学习”“促发展”及“守纪律”要求,做好监督服务,做到文明审计和廉洁审计。

146a8a55269540a891c678d0c87ab4b0.pn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