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珠海水控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珠海水控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珠海市委及市国资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珠海水控集团工作实际,就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集团领导班子,及各公司、各部室、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峻传达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文川就水控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

 

周文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内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贯穿全年。

 

就水控集团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周文川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周文川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十二个字内涵深刻,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水控集团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下来,把党员先锋形象立起来,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助力珠海市加快建设枢纽型核心城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贡献水控力量。

 

二、需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

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方面重点内容,精心抓好专题学习;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进“民生微实事”,各业务板块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供水、排水、环境治理等服务,不断增强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传导、强化政治担当、强化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史、革命史上诸多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都在广东留下了宝贵的红色印记,如珠海‘红色三杰’等,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要更加丰富,形式要更加生动,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周文川强调,水控集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建党百年献礼!

821c8bd90bf9481b86c7d941d4ede2e9.pn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