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水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文川带队赴横琴调研涉水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2月20日,珠海水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文川带队赴横琴调研涉水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集团领导戴硕涛、刘万里、韩梅平、徐忠平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珠海建设枢纽型核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的奠基之年。今年,加快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将为珠海横琴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其战略影响力和吸引力将日益增强。与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步,横琴的涉水基础设施建设也在逐步推进。

调研第一站来到横琴水质净化厂项目选址地。横琴水质净化厂远期规模初拟为40万m³/d,总用地面积为164194.44平方米。

其中本次(一期)工程地下部分设计范围按照土建规模10万m³/d建设,设备安装规模根据水量测算可分批安装;地上部分设计范围为横琴水质净化厂规划用地范围,包括一期工程(10万m3/d)箱体地面进出口等构筑物、厂区综合办公楼、市政管养单位办公楼等建筑物、厂区景观绿化、外水外电、厂区交通组织、尾水综合利用等,以及预留用地上的体育运动公园、公交站场、景观绿化等。后续按分期建设规模预留用地,出水水质达到地表准四类水标准。目前项目已完成用地划拨、方案及设计招标工作,正在进行方案优化。

周文川强调:“我们要与横琴新区积极沟通配合,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加紧推动横琴水质净化厂项目的建设,要力争建成我市水质净化厂的‘新标杆’”。

调研第二站来到了横琴高位水池和配套加压泵站的选址地。由于横琴特殊的地理位置,使横琴地区处于我市供水管网末端,供水安全性不足。为提高横琴供水安全保障率,水控集团计划在横琴环岛西路小横琴山上建设高位水池,拟定规模2万立方米,并在高位水池北侧山脚建设配套加压泵站。目前,加压泵站已完成建设用地批复,高位水池尚在办理永久占用林地手续。

周文川指出:“横琴高位水池配套加压泵站项目要尽快完善手续,确保今年出库实施。”

一行人还相继到横琴总污水泵站、横琴供排水抢修基地、香工园泵站实地察看。

珠海横琴的新地位、新定位对水务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水控集团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加大横琴新区水务环保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进一步保障横琴新区供水安全,进一步提升横琴市政排水设施管养水平,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生力军、主力军作用,为加快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加快构筑特大城市框架、推进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7960563036464d9a8847609fa17c7fba.jp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