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珠海中信生态环保产业园厨余垃圾处理一期工程环境影响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 4)的要求,需开展珠海中信生态环保产业园厨余垃圾处理一期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工作,以便了解社会公众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及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建设项目名称和概况

(一)项目名称:珠海中信生态环保产业园厨余垃圾处理一期工程

(二)建设单位:珠海市海宜洁源餐厨垃圾处置有限公司

(三)建设地点:中信生态环保产业园内(东侧)

(四)项目概况: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7506.6m2,地块位于中信生态环保产业园内(东侧),距项目拟建厂址南侧约600米处,已建有1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同时在厂址南侧,正在准备建设一座医疗废物处置厂;西侧正准备建设一座餐厨垃圾处理厂;为实现园区内循环经济产业,医疗废物焚烧后产生的蒸汽可供给本项目作为热源使用,本项目产生的经脱水后沼渣可送往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处置。项目总投资为36005.69万元,处理规模为厨余垃圾500t/d2条生产线,服务范围:珠海市全市(除海岛外),包括香洲区、高新区、保税区、横琴新区、金湾区、斗门区和高栏港区。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预处理车间、坡道、均质罐、厌氧罐、出液罐、沼气柜、沼气净化装置、沼气柜、火炬、初雨事故池、一体化消防泵站、MBR系统、污水处理车间、锅炉及发电机房、1#2#门卫、1#2#地衡等

本工程厂区平面功能分为三大区域,即辅助生产区、预处理区和厌氧沼气区。1)辅助生产区。该区域主要设置初雨事故池、一体化消防泵站;2)预处理区:由预处理车间组成,位于场地东侧,卸料车自西侧出入口进入厂区后,经南侧道路及坡道爬升至预处理车间二层进行卸料。3)厌氧沼气区:包括湿式厌氧发酵罐、均质罐、沼液储罐、沼气净化装置、沼气柜。考虑到沼气柜、沼气净化装置等建构筑物的防爆要求,将该区放置在厂区西北侧,用围栏将该区与其他区域隔离,防止非授权人员进入,便于集约化管理。

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珠海市海宜洁源餐厨垃圾处置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珠海市斗门区珠峰大道西六号101室      邮编:519000

联系人:              电话:13823014765

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

单位名称:广东奥思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珠海市香洲翠香路2741501    邮编:519000

联系人:               电话:0756-2237760

邮箱:1293063205@zhostar.cn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一)范围:受本项目直接影响或间接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关注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

(二)主要事项:

1)公众对本项目的主要态度;

2)公众认为项目施工期、运营期主要的环境影响;

3)公众对项目的环保治理措施方面有何意见和建议;

4)公众对项目的其他意见和建议等。

五、公示期限和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即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以通过提交书面意见或向公示指定地址发送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对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信函以邮戳为准,公众意见表链接见: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AddMKTMLfOSicr4uCMssw   提取码:2fvj)。

公众提交意见时,请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鼓励采用实名方式提交意见并提供常住地址。对于公众提交的相关个人信息,我司承诺不会用于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之外的用途。

  

珠海市海宜洁源餐厨垃圾处置有限公司

2020410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