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台风中逆行!为了让珠海快速恢复,他们顶风冒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浏览次数:

正面袭击珠海的台风“海高斯”于今晨6时登陆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

水控集团于8月18日22时,响应市三防指挥部决定,将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防风Ⅰ级应急响应,集团领导彻夜坐镇应急指挥中心,452名员工在岗待命,值班值守。在台风登陆后,分头奔赴各水浸点和关键部位排涝、抢险。

截至19日上午11点,全城(包括西区)70%的水浸点已经完成积水排放,所有主力水厂均运行正常。

面对来袭的台风,珠海水控集团有一批“逆行者

7b086ab013644283954adb2da9973ad3.jpg

集团董事长黄鑫在排涝现场督战

36ab7a682da24053befeae20910db643.jpg

防风排涝

珠海水控集团下属管网公司,按集团防风防汛应急预案及调度工作机制开展相关防御工作,以管网公司排水设施运维部为指挥中心,以各分公司抢险力量为抓手,做好各项防风防汛备勤值守工作。

1a93276bbbed4898a1dfa2b9e403aab0.jpg

管网公司运维部经理张琦介绍,昨日中午12点后,管网公司就开始部署防风排涝工作,提前清理水篦、打开泄洪闸门、并提前将雨水调蓄设施排空,对泵站等排涝设备进行防风前运行及安全检查,并对泵站内易损易碎处进行防护加固,应对狂风暴雨。同时安排人员值守,通宵巡查,近400名一线员工连夜巡查准备,及时排涝。

彻夜的忙碌直到今晨5点半,台风即将登陆前,管网公司一线人员才全部前往避难所避险。在风势减小后,7点左右,管网公司立即组织人员投入紧张的排涝工作中。

截至8月19日上午10:30,受台风“海高斯”影响,金鸡路交金石路、湾仔中盛路、屏工西路、高新山房路、前山气库、北师大车通、格力海岸公园、河坊路、创业北路、紫园东路时代港、永新路、湖滨二路(江南岸门口)等水浸点十多余处,管网公司共计出动抢险人员386人,各类车辆105台,强排抢险设备16台到达易涝点进行备勤或强排。

截至19日上午11点,全城70%的水浸点已经完成积水排放,一些积水较严重的水浸点受潮水等外部因素影响,扔在抢排中。


供水保障

台风“海高斯”登陆以来,珠海各主要水厂均运行正常,仅三灶水厂因外部电网110kV线路故障停电减产;全市市政管网运行稳定,极个别的爆管已安排人员加快抢修。

目前接到市民关于停水的来电咨询,大部分为小区泵房机组跳闸、表后管爆管所致。目前所接报获悉的市政爆管为屏西七路,受影响的用户主要在南屏工业园内,共9个。为此,珠海水控集团下属供水公司已安排送水车,如若用户有需要的话可立即安排送水。在没有突发暴雨的情况下,该处今天可以修复通水。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