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供水公司全力保障复学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自6月2日起,符合学生返校条件的珠海幼儿园和特殊学校学生相继返园(校)。至此,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全面启动返校复课。记者从珠海水控集团获悉,为确保孩子复学用水安全,该集团供水公司自4月下旬开始就为全市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内供水设施保养与水质保障专项工作,创造良好的返校条件。

  据悉,学校、幼儿园在疫情停课期间用水量较日常大幅减少,管道、水池等设施存在较多的不流通水,导致水质降低。复课前,是校内各类用水设施设备检查、更新、清洗的最好时机。

  为此,供水公司印发了用水设施“大扫除”温馨提示,走访学校、幼儿园,提醒复学用水前清洗储水设备、排放管线末端水、清洁公用水龙头、检查热水器安全性、更换锈蚀用水工具、维护净水设备等,并开展余氯及PH值等水质指标的检测,为水质安全有风险的校内管网等设施进行冲洗。

  截至6月1日,供水公司已向全市(包括海岛)44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派发提醒通知,并为其中的320所学校、幼儿园进行了供水设施保养与水质检测。

  接下来,供水公司将继续抓紧开展相关工作,并密切监测校园的水质情况,为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