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珠海水控集团下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接受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浏览次数:

2020218日下午,市国资委副主任叶丹率督导检查组赴挂点的珠海水控集团下属管网公司、排水公司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集团监事会主席丁艳、财务总监谢岚、总工程师刘万里以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此次督导检查会。会上,叶丹表扬和肯定了珠海水控集团基层单位防疫期间的管理工作和对社会的贡献。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珠海市国资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安排,叶丹率督导检查组赴管网公司、排水公司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前往排水公司督导检查防疫及复工复产情况。

会上,管网公司和排水公司重点从防控制度建设、防控机制、防控指引、防控宣传、人员教育、作业防护等方面对防疫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疫情暴发以来在污水处理、供排水管网抢修、排水清疏、协助应急整改定点收治医院与隔离区排水管系统及全面复工前系列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疫情发生后,集团领导高度重视,集团总工程师刘万里在疫情期间带队奔赴一线污水厂安排防疫工作。

排水公司也快速反应紧急启动公司应急预案,部署疫情期间污水厂一线人员和值班人员的疫情防护、宿舍消毒、生产药剂的投加和采购等相关工作。受疫情影响,药剂曾供应不及时(PAC、次氯酸钠等),但集团领导想方设法,找到其他生产药剂供应商,保证了生产。消除粪口传播的途径,出水口在开紫外线消毒设备基础上,每天投加次氯酸钠形成“双保险”。

按照工作方案和督导检查清单,督导检查组对两家单位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经过检查,督导组表示:水控集团下属管网公司和排水公司的疫情防控落实了“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在复工复产时落实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和工作亮点及时宣传上报,体现了国企担当,各项工作措施有力,效果良好。

排水公司和管网公司一直坚持在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完成好污水达标处理、供排水管网抢修与保障好污水排水畅通工作,获得了督导组的赞许。会上,督导组对两家单位提出以下要求:

 1要进一步重视防控措施,防控物资要做好计划,进行动态储备;

2排水公司要确保各水质净化厂出水达标,必要时实施出水消毒,双保险;

3管网公司要全面做好复工准备,特别要加强对工程队伍的管理,指导并检查各施工队完善复工复产资料;

4要进一步做好受限作业空间安全教育、检查、防控工作;

5要加强宣传工作,宣扬典型人物事迹,展现工作环境与难度,争取更多的支持和理解;

6要同步抓紧梳理完善排水付费机制。

e7b6a257e9084503a11fd13aad1d4b6a.jp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