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强保障,抗疫生产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号角吹响之后,集团党委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珠海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各项工作要求,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人员保障、宣传保障和后勤保障,快速反应,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防疫工作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强化组织保障

 集团党委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下设文电会务组、宣传教育和信息报送组、后勤保障组、应急维稳组、督导检查组和执纪问责组6个工作组,全面领导统筹防疫工作;先后召开党委会议、党政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互为AB岗,确保组织工作连续不间断。

强化制度保障

 集团党委始终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及时出台并启动防疫防控专项应急预案,确保组织体系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

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防疫生产工作要求,在全面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全面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供水、排水针对疫情时期工作特点,落实应急措施,强化水质安全检测,灵活提供“在线办公”“欠费暂不停水”等便民服务,确保居民用水安全和污水处理设施平稳可靠运行;管网公司甘当“逆行者”,昼夜守护着地下管网命脉;海宜公司通过加措施、严管理、勤调度,全力以赴保证涉疫垃圾日产日清;后勤保障部门多方协同统筹,全力解决口罩、防护服等大批急需物资并及时发放至重点防疫领域一线岗位;集团党委所属22个基层党支部各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

目前,共组建了党员先锋队19个,75人;党员突击队11个,68人;党员志愿者84人。

强化人员保障


一是全面开展员工健康监测。建立企业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实行一人一档、全员登记,准确掌握返岗员工和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以及春节假期出行、人员接触、返程时间和交通方式等信息,制定各类人员返岗条件,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是在保障集团供水、排水、管网抢修、医废\固废处理等相关国计民生领域业务工作不间断的同时,采用灵活、弹性、分散的网络办公模式,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三是全力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全面做好办公区、生活区消毒工作,确保返岗职工健康安全。

强化宣传保障

 集团党委坚持正面引导、广泛宣传、全员发动,发挥舆论宣传的引导激励作用。

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完善防控预案,加强疫情防控的正向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利用微信、OA系统等多种方式向基层员工推送疫情防控政策和常识,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目前,共悬挂防疫横幅40余幅,张贴防疫宣传知识指引90余份,集团微信公众号共推送防疫简讯12条。

强化后勤保障

 为切实体现对防疫一线员工的关心爱护,继市国资委工会拨付2.5万元后,集团工会拨付10万元,共12.5万元,用于开展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在非常时期送上“娘家人”的温暖。

疫情面前,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领全体员工,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保障生产运营不停步,防疫生产齐抓并进,确保能在特殊时期交上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ea320ca2a4ac43ea923dc8ee2f770ab2.jpg

3b21523c326b46d7b8d6ebea8c705750.jpg

72ced0b9ff874ef19a730c796eeb28a3.jp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