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1月起珠海水控将负责全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理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

 20187月,海宜环境公司拓展的新业务——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试点项目,实现了我市餐厨垃圾收运无害化处理领域零的突破,解决了部分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无人收集的问题,为创建我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迈出实质性的一步,为珠海未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作用。

 今年自7月正式投入试运行以来,海宜公司陆续与梅华街道附近企事业单位、部分餐饮餐厅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合同,并向这些单位及餐厅提供了餐厨垃圾桶,并且每天派出工作人员上门将这些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初步建立了梅华片区的餐厨垃圾收运系统。

 海宜公司餐厨收运团队克服恶劣天气、恶劣工作环境等困难,建立收运人员管理制度,规范司机、押运员日常行为,有效防范风险。在收运环节监管方面,对餐厨垃圾收运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对源头产生、收运过程进行全过程监管,保障收运处置工作安全平稳运营,收运试点项目于5月与市政局签订服务协议,7月正式运营。集团考核目标签订65家产生单位,9月已完成目标,至12月签订98家。海宜公司克服零经验的困难,经过半年收运的优异表现,得到市民及政府部门的肯定,收到了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珠海市海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市新骏景酒店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发来书面感谢。

 近期,全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的要求,环保等部门加强了对原有的非法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置单位和组织进行了强力打击,合法合规的收运处置势在必行。海宜公司凭借试运营项目的优势,努力探索、配合市主管部门积极筹备餐厨收运扩大方案,基于试点项目的良好表现,经市政府批准,从20191月起,开始逐步扩大至全市收运。

 下一步,海宜公司将持续夯实,落实餐厨垃圾全市范围(不含海岛)的收运处置工作,确保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及处置,海宜公司继续以创新思路,实现运营降本提效,在已有的项目下站稳脚跟,发挥项目运营优势,加快中信环保产业园餐厨项目的落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