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核心业务>供水业务>斗门供水>详细内容

乾务水厂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

    乾务水厂是珠海市供水有限公司第四制水分公司旗下的自来水厂,位于珠海市斗门区乾务镇,毗邻乾务水库,占地面积为10.2万平方米。现状设计供水能力为28万吨/日,包括一期工程(12万吨/日)和二期(16万吨/日)工程。远期设计供水能力可达48万吨/日。主要供水服务范围为斗门中心镇、高栏港经济区、红旗中心镇、金湾城区,服务面积约788km²,服务人口约50万。

其原水由黄杨泵站抽取黄杨河水,经11公里DN2000管道到达增坑水库(库容190万吨),再分流到龙井水库(库容490万吨)和乾务水库(库容1200万吨)。其中,增坑水库水经长达3.5km的2.2×2.4m过水专用隧道输送至乾务水库,再由乾务水库自流进入乾务水厂。

    其中,一期工程采用传统絮凝反应沉淀池处理工艺,项目于2006年9月正式开工,2008年5月建成投产二期工程采用较为先进的气浮处理工艺,为运用大量微气泡扑捉吸附细小颗粒胶黏物使之上浮,达到固液分离的效果,特别适用于低浊度、高藻类、低温度、高色度的水质处理,于2014年1月动工,2016年7月建成投产。


33dbb95be8894d2881e326527ea833a6.Jpeg

乾务水厂平流池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