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核心业务>供水业务>斗门供水>详细内容

竹银水库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

竹银水库总库容为3902万m3,调节库容为3811万m3集雨面积2.99km2,是珠海市目前为止最大的水库。

竹银水库按百年一遇洪水,两千年一遇洪水校核的标准设计,2011年4月主体工程完工投入使用,于2011年8月开始蓄水使用。

竹银水库大坝输水设施分为个,1号隧洞位于竹银水库的东侧,为圆形直墙有压隧洞。2号隧洞位于水库库尾,为圆形直墙有压隧洞,与月坑水库相连3号隧洞位于平岗泵站西侧,为圆形直墙有压隧洞将竹银水库与平岗泵站相连通。2号副坝预埋DN1800的涵管,为以后的黄杨系统做好准备。

    随着人类生活对生态环境发展的影响不断加剧,珠江河口咸潮上溯日趋严重,竹银水库作为竹银水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得保障了竹银水源工程对咸潮期间珠澳供水安全的效用最大化,对珠澳人民免受咸潮之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