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核心业务>供水业务>第一制水分公司>详细内容

唐家水厂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介绍

唐家水厂位于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坐落景色秀丽的凤凰山麓东面。三面环山,有美丽的唐家海湾为伴,又与历史悠久的文化名镇唐家湾为邻,山清水秀、环境优美。

唐家水厂于1988年4月开始筹建,1997年1月建成并正式投产供水,主要负责唐家、金鼎、淇澳及香洲部分地区的供水任务。厂区现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净水工艺流程设计生产能力为12万立方米/日


唐家水厂水源取自于凤凰山水库,水库可以通过江库连通的南北水源系统,将西江磨刀门水道的水源水提升引入,与大镜山水库连通保障充足的水量

二、制水工艺流程

二、制水工艺流程

唐家水厂制水工艺采用深度水处理工艺。

主要制水工艺流程:预氧化混凝气浮→砂过滤→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消毒。

其净化水生产工艺构筑物主要有:预氧化机械混合网格絮凝气浮池两座,处理水量为12万立方米/日机械搅拌加速澄清池座,处理水量12立方米/日;均质滤料V型滤池一座,处理水量12万立方米/日;臭氧活性炭滤池一座,处理水量12万立方米/日;1.2万立方米清水池一座;送水泵房一座。

    唐家水厂拥有气浮、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两大工艺,解决水库原水嗅和味问题,并降低出厂水浑浊度,提升饮用水口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