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核心业务>供水业务>第一制水分公司>详细内容

香洲水厂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介绍

香洲水厂位于香洲老城区狮山路,厂区面积约13700平方米,净水工艺流程设计生产能力为5万立方米/日,担负着香洲老城区的供水任务。

香洲水厂于1975年初筹建,1976年建成简易净水工艺流程并向香洲城区间断性供水,日供水量约1300立方米。1979年3月珠海建市后,水厂开始全日加压供水,日供水量增至3500立方米。1981年4月珠海市自来水公司成立,日供水量达5000立方米。1983年12月开始筹建日供水量2万立方米的生产流程,1985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日供水量由原来的5000立方米猛增至2.5万立方米。1986年10月香洲和拱北地区实行了联网供水。1990年4月开始筹建日供水量3万立方米的生产流程,1991年10月建成投产,扩建后日产量5万立方米。

二、制水工艺流程

香洲水厂水源取自于西江水和大镜山水库。

香洲水厂制水工艺采用常规水处理工艺混合反应絮凝沉淀过滤消毒。

其净化水生产工艺构筑物2万方流程有穿孔旋流反应池一座,斜管沉淀池一座,普通快滤池一座,清水池一座。3万方流程有折板反应池一座,斜管沉淀池一座,普通快滤池一座,清水池一座。送水泵房一座。


香洲水厂工艺流程图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