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专栏>红色引领>详细内容

“红色引领”亮品牌,供水服务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激活红色元素,争当红色先锋,打响红色品牌。

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在国企的领导核心作用,珠海供水有限公司创新建设“红色引领”党建品牌工程,创新探索党建工作与供水业务双向融合的载体和方法,坚持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党建引领供水发展,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发挥广大党员在关键岗位、重点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员工爱岗敬业、技术攻坚、创新服务、勇争一流。

党旗领航,供水服务进小区

为把供水服务深入到居民的生活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供水公司各供水所党支部书记靠前指挥,积极作为,组织党员干部及员工开展“供水服务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6月16日至7月10日,珠海供水公司金湾供水所党支部、香洲供水所党支部,分别深入当地8个社区,通过摆设摊位、上门服务等方式,耐心解答解用户关心的抄表到户、营业收费、水质状况、水压水量、供水管网抢修等问题,主动为用户查找用水信息,办理用水业务,用心用情拉近与用户的距离,积极主动加强与用户的沟通。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冲锋在前、敢于奉献的模范带头作用,参加活动上百人次,上门服务500多户,解决问题百余件,起到“党群心连心”的作用,深受用户的好评。

 

金湾供水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供水服务进小区

 

功坚克难打硬战,精准降控创一流。珠海供水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以“切实降低产销差,努力完成年度任务”为目标,通过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组织理论、技术、实操等相关培训、加强技术力量支持、严把过程控制、加强监督考核等手段,指导各供水所大力开展产销差的降控工作。

2019年4月22日至4月24日,机关第一党支部带领客户服务部先后到各供水所开展关于供水管网漏水探测技术培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入小区及市政道路,实地讲解不同漏点传声在听音棒和检漏仪中的反映特点及区别。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互相探讨分析漏点传声特点,主动实践操作仪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至2019年9月,机关第一党支部带领客户服务部积极协助各供水所对其辖区内的重点难点进行排查。由各供水所支部书记牵头,各位党员带领工作人员组成各个工作小组,先后排查了香洲所华南名宇、香柠花园、翠微村、东坑村、新加坡花园、富新花园、富豪花园;拱北所前河路、侨光路、夏湾路、粤华路、昌平路、港二路;金湾所世纪名城、木乃;港区所南兴大道、红叶街、华府国际;井岸所井岸城区主管等,先后查出漏点约40个。截至2019年7月底,珠海供水公司产销差率为18.30%,同比去年的20.13%下降了1.83%,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机关第二党支部指导金湾供水所在珠海市金湾区幸福南路开展老旧管网查漏工作

 

    珠海供水公司各供水所建立用水大用户测漏绿色通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根据大客户和重点项目数量,制定了服务计划和人员分配情况表,由党员专人负责对口服务若干个大客户、跟踪若干个重点项目,定期监测大用户用水情况,根据实际需要安排派测漏员为用户排查漏水点,提供“一对一”贴心周到服务,切实解决用户需求。2019年5月,因珠海亿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消防表漏水,导致用水量异常增加,检测水管却未发现问题,请求金湾供水所协助查漏,经金湾供水所专业人员多次排查,发现表后DN150管脱落,切实为亿邦制药公司解决问题。2019年5月23日下午,珠海亿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将一面绣着“为用户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金湾供水所表达诚挚谢意。

 

 

书记面对面,党员志愿服务得民心

永丰村位于中山与珠海交界,地处偏僻,没有市政供水管网过境,而村内自建水管陈旧老化,漏损大,水压没有保障,村民生活依靠山塘水,水质状况堪忧。为彻底解决村民的用水难题,珠海供水公司香洲供水所党支部开通“支部书记直通车”,党支部书记亲自到永丰村与村委面对面沟通,了解该村目前的用水现状,掌握村民的用水需求,推进抄表到户工作进度。目前已顺利完成13个生产队共824户水表的接收,帮助永丰村民走出“看天用水”的困境。2019年4月23日,香洲供水所收近日到了来自金唐高新区永丰村居民送来的“为人民着想、让百姓满意”锦旗,这面锦旗承载着全村824户村民的热切期盼,对珠海供水公司解决永丰村民用水难的困境给予衷心感谢。

 

珠海供水公司金湾供水所从2019年7月开始,将每星期二上午设立为党员接访服务日,党支部书记、委员带头,组建一支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党员干部接访队伍,开展“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党员志愿岗创建活动,上岗党员要公开悬挂“党员志愿岗”标牌,佩带党徽胸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截至2019年7月23日,已累计安排党员在岗服务60人次,接待群众120人次,获得来访群众的好评。

2019年7月16日,香洲供水所前山营业厅收到一封用户亲自送来的感谢信,表扬招慧思同志热情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细致的解答。招慧思是前山营业厅一名年轻的90后党员,她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的解答令业主感觉宾至如归。

 

在“红色引领”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中,各党支部将继续擦亮“党员示范岗”这张名片,秉承“用心服务客户,感恩回报社会”的服务理念,推动供水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建带团,供水青年有力量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珠海供水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珠海供水有限公司团委,着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技术过硬的“团员青年先锋队”。各党支部将通过“师带徒”活动,业务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在传授业务技能的同时,激发团员青年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广大青年团员在表务维修、爆管抢修、降控测漏工作中不畏艰难,冲锋在前,无论是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他们始终奋战在最艰苦的一线,苦活、累活、重活,个个争先恐后抢着干,为供水各项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