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广南梅供水管道工程曲线顶管工程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7月1日,由珠海水控集团负责建设的广南梅供水管工程控制性难点和关键节点工程——小曲率、大管径、长距离曲线顶管工程曲线段顺利贯通。


    该项目由珠海水控集团下属珠海市供水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管径DN2000、长度1106米,采用国内先进的复合式泥水平衡顶管机,配备先进的泥浆减阻系统等专用设施,在技术专家和施工能手通力合作下,历时125天,圆满完成任务,较计划工期提前19天完成。


    在充分听取社会各界顶管专家的建议后,针对工程存在的管位上遇到岩石的风险、顶管影响范围内19户民房沉降控制风险、顶管上部覆土不均衡带来的管道位移风险等不利地形地貌条件,供水机械工程公司以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的“太行精神”为引领,攻关小组不惧危难困苦,党员带头深入一线,发挥党建“红色引领”作用,最终协同专家顾问、技术骨干共同制定了详细、科学的顶管专项方案,通过改造顶管工具头、设置气压仓、合理布置中继间和活络节数量、采用全自动接力测量系统、实时监控施工工况等先进的施工技术,克服了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水控集团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个项目,水控集团建设团队掌握了小曲率、大管径、长距离曲线顶管的施工技术,为曲线顶管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今后复杂地形地貌条件下建设水务工程提供了新思路。


    据了解,广南梅输水管道工程是一项利民工程,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对梅溪水库的输水能力,未来确保梅溪水厂的原水供应。为此,机械工程公司将继续凝聚“红色力量”,攻坚克难,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将广南梅供水管道工程全力打造成“红色引领”党建品牌亮点示范工程。


85e93d5f766941d896a67edc3024d765.jp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