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集团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水控集团召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水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文川作专题辅导并讲话。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努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会议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抓好学习落实

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尽快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和宣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和头雁效应,做好示范引领,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落到位。

二要强化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集团党委要以党委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大会专题学习辅导等组织集体学;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形式专题学,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充分运用集团内部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总结学习宣传贯彻的经验成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在集团一贯到底。

四要坚持学用结合,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办好城市排水管网“畅通工程”、保障珠澳两地安全优质供水、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助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等方面坚定地践行民生国企的责任担当。对标港澳打造供水行业标杆,坚持探索与行业龙头企业合资合作,拓展国内国际的水环境治理市场,对标国内一流,建设运营固废处理项目,全力构建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大项目、安全维稳等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扣企业中心工作,保证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