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水控集团志愿者以青春之力助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和建团99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集团团委于4月29-30日组织了近二十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由团委书记阳璐率队前往对口帮扶的茂名高州市东岸镇大双村和平坑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绕过一个个崎岖的弯道,青年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大双村党群服务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刘国荣、黄洪波和相关村委干部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围绕“十三五”期间精准扶贫、“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后,志愿活动热火朝天地开展起来。

01开展环保教育小课堂

春风和煦,暖阳高照,朗朗的读书声回旋在大双村小学和平坑村小学,志愿者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小课堂》。同学们认真听讲,纷纷举手抢答,热情高涨。课后,孩子们依旧恋恋不舍,围绕在志愿者身旁主动分享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欣喜的笑容。

02在捐赠仪式上,志愿者对学校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慰问,并捐赠了一批书包、文具盒、图书等学习用品,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和社会。

03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马不停蹄,志愿者们走进大街小巷和村民活动广场。他们扛起清洁工具,开展乡村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还准备了绿化苗木,齐心协力对卫生死角进行花草补种,营造优美清洁的人居环境。

04开展给水管网和设施义务维修活动

为做好民生微实事,志愿者开展给水管网和设施义务维修活动,他们一丝不苟地检查水管漏水问题,帮助村民更换新的供水水管和龙头,为他们解决用水问题,深受群众好评。

集团团委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使命,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贡献青春之力、绽放青春光芒,以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做好民生微实事,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乐章!

686dc36075ec4df4bfdc8e8b09e7b9df.jp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