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石角咀水闸重建工程之对澳供水管迁改专项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928日上午10点,石角咀水闸重建工程之对澳供水管迁改专项工程在施工现场举行热烈而简短的开工仪式。珠海市水务局、珠海水控集团、华发集团及工程业主、设计、监理和施工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石角咀水闸重建工程之对澳供水管迁改专项工程位于珠海市前山河下游石角咀处,建设内容包括拆除石角咀水闸上的现状2根对澳供水管道、在水闸上游另辟路径新建2根对澳供水管道,总投资约7200万元。

工程内容包含有:永久管线总长约1290米,其中陆地暗埋段采用2-DN1000钢管,总长640米;过前山水道顶管段采用2-1800钢管长650米,此段包括沉管井2座。工程采用EPC形式招标,珠海对澳供水有限公司作为招标方,珠海市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和珠海规划设计院作为联合体中标。

开工仪式上,市水务局等单位代表先后致辞,对工程顺利开工表示祝贺。水控集团总工程师刘万里表示,感谢珠海市政府、市水务局和华发集团对水控集团的信任,我集团高度重视该项目,将按整体进度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并强调在确保澳门正常供水的前提下,工程实施过程中要周密策划,精心建造,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以对珠澳两地居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致力将本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

随后,刘万里总工程师宣布,石角咀水闸重建工程之对澳供水管迁改专项工程正式开工。各方代表一起为工程开工铲下了第一锹土。

石角咀闸始建于1958年,由于年代久远,闸体现状情况较差,主体结构及设备老化破损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需要整体重建。闸上的2根对澳供水管道也因年代久远,同样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本工程完成后可进一步提高对澳供水安全保障程度。

3cf87f66e6394116bce435628c3957ac.pn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