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水控管网公司全力推进人行道塌方点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三台石路交翠景路污水支管突发塌方造成小学生擦伤事件后,所属辖区主管部门香洲区城管局及养护单位珠海水控集团下属管网公司迅速响应,介入处理。受伤小学生经医院详细检查及处理后,身体已无碍,并随家长回家休养;塌方点第一时间设置了安全围蔽,防止再次出现此类事件。


经调查,污水支管老化破损,经过近期几场暴雨的冲刷,管道周边水土流失,是造成这次突发塌方的主要原因。香洲区排水管网历史欠账较多,一些地方存在隐患,亟待政府进一步加大管网病害的排查力度,加快管网清淤修复的进度。


23日下午,香洲区城管局召集管网公司等相关机构开会,同意管网公司提交的初步抢修修复方案,并决定由管网公司承担此次紧急抢修任务。管网公司根据方案立即组织人员力量开展抢险修复。


尽管塌方处地下管网错综复杂,经过管网公司多方协调和24小时不间断抢修作业,截至次日(6月24日)上午11时,已完成塌方点井身修复、翠景路方向D300主干管更换、对三台石路方向D400主干管进行清淤等抢修工作。


截至6月24日18时,管网公司仍在对三台石路病害主干管进行非开挖修复作业,将继续24小时连续作业,力争尽快完成全部抢修任务。

 

3e295d6d748b4522a5df4ba79c6b1036.jp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