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向雨幕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30日,珠海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来袭。在电闪雷鸣、大雨倾盆之际,无数默默无闻的逆行者奔向雨幕,为了城市的正常运行,辛苦作业,无怨无悔。其中,身穿闪色作业服装的水控集团供排水管网公司员工,分外亮眼。
 

根据国家、省防总和市三防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日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的有关要求和市气象局近期发布的重大气象信息提醒及市三防指挥部发出的实时防御要求,水控集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检查督导,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开展防汛备汛和抢险救灾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三防总指挥黄鑫,集团副总经理、三防副总指挥戴硕涛以及集团副总经理韩梅平等亲临一线指挥抢险救灾。截止12时,各三防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督导13人次,全集团参加值班值守519人次,派出巡查525人次,排查工地39个,全市发生水浸点26处,经全力抢救已基本排除,出动抢险人员321人次,出动抢险排涝车辆73台次,开动泵机107台,集团通过短信和微信联合发布黄色预警1次,橙色预警1次,红色预警1次,累计发布全网预警信息2978人次。
 

为切实做好三防抢险排涝工作,在雨季到来之前,水控集团管网公司就按照防风防汛应急预案及调度工作制度开展相关防御工作,以管网公司排水设施运维部为指挥中心,以各分公司抢险力量为抓手,做好各项防汛备勤值守工作。在强降雨天气到来时,管网公司按照暴雨黄色预警备勤,抢险人员及设备确保及时到岗到位;非强降雨期间,调度中心24小时值守,一旦上级部门发出预警,立即通知一线抢险人员、抢险设备到位;工作日期间出现预警,全部一线抢险人员、抢险设备出勤进行防汛排涝抢险作业,确保全市排涝工作及时有效开展。

3b574e415bd1420596e3f831877d513e.jpg

e2cce138252c4fa3a4de97ceaf241afe.jp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