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避免粪口传播!珠海污水处理启动“双保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浏览次数:

23日,记者从珠海水控集团了解到,为避免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粪口传播,我市生活污水处理已启动紫外线消毒与加设次氯酸钠“双保险”消毒工艺,阻断疫情的扩散和传播途径。

 

所谓粪口传播是指,病人的粪便中存在病原体,排出体外后造成环境、水源或者食物污染,人们接触到这些污染物后可能感染。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粪便里检测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存在粪口传播的可能这一说法被更多专家确认。

 

面对新的情况,水控集团下属排水公司紧急增设消毒装置,在珠海市生活污水处理消毒工艺中启用“双保险”——在日常紫外线消毒的基础上,加设次氯酸钠对水质净化厂出水进行消毒,以确保水质达标。

 

在生产流程中,排水公司下属所有水质净化厂均严格对工作场所、生产设施进行消毒,确保员工的安全。“增加了第二道消毒工艺会使得我们各方面的投入都增加,但关系到市民健康和安全,我们责无旁贷,不放过任何一点点污染的可能。”珠海水控集团排水公司负责人表示。

f3766a8a12de44279cbe700ca638ce85.jp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