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珠海水控集团全力保障供水!临时应急医院已通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记者23日从珠海水控集团获悉,防控疫情期间,拟定的临时应急医院接驳通水任务已完成。

 为应对当前防疫形势,珠海水控集团精心保障珠澳供水安全,并实施居民欠费暂不停水,提供线上服务、对重点客户开通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

 为克服旱情加剧咸潮上溯的挑战,满足疫情防控下的供水保障所需,珠海水控集团供水公司在“质”“量”两方面同时下功夫,确保珠澳供水正常。

 一方面加强水质监测,并与澳方密切沟通,确保水质安全,为让珠澳市民喝上好水,合理调度,确保春节期间珠海市区和澳门供水咸度不超过60度(处于国家标准250度以下的绿色低咸度级别,不会影响人体健康);另一方面加快应急响应及抢修速度,对影响供水的爆管和设备设施加班加点抢修。

 防控疫情期间,水控集团供水公司全力保障医疗用水,为临时定点收治医院开辟绿色供水通道。安排专人加强供水设施巡检,尤其是加强医院等重点医疗保障单位供水设施的巡检力度,暂停计划性工程的停水,确保安全供水;为珠海的临时定点收治医院开通供水服务绿色通道,组织人员进场夜以继日地施工,并已于129日晚通水。

 非常时期,供水公司为市民提供24小时供水在线服务等各项便民举措:提倡市民足不出户,通过“珠海市供水有限公司”微信小程序,线上办理供水业务;按照国务院规定调整营业厅服务时间、暂停上门抄读水表及水池清洗作业,实施居民欠费暂不停水;提供线上服务、对重点客户开通绿色通道等便民措施。

ad671a2c87eb46af9b0c4e660c6537c0.jp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