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加强学习交流!以国际化思维和视野助力珠海市管网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珠海水控集团为提升排水管网运营维护水平,更好地落实前山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任务,特邀德国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欣、德国专家Markus Maletz等一行来访,并于9月2日举办了排水管网清淤、检测和修复技术指导交流会。

 

交流会由集团副总经理方晔主持,德国专家Markus Maletz主讲,重点围绕非开挖材料检测、方案设计、材料测试、验收规范及施工质量管理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市水务局、香洲区城管局、市规划院,以及集团工程管理部、技术信息部、机械公司、管网公司等约70余人参加。会场交流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盎然,收获颇丰。

德国莱茵公司是国际领先的技术机构,为全球广泛领域提供着权威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和咨询服务。Markus Maletz 是DIN协会排水管修护分会副主席,具有超过25年地下管道领域工作经验,其精彩的演讲和细致的解答,为我市管网治理工作注入了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提升了我市对管网技术检测、标准把控的认知和理解。

市政府于去年9月推动排水管理体制改革,旨在从源头和过程端解决水环境问题,提升排水设施建设标准以及专业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珠海水控集团在逐步接管全市排水设施过程中发现,现有积存的管网渗漏、错漏接、坍塌等病害,大多是管网选材标准不高、技术把关不严的结果。

作为城市排水管网专业运营单位,珠海水控集团清醒认识到与国内国际顶尖单位的技术差距,需推动转变思维、立足长远,进一步强化管网日常维护过程中的材料、工艺、验收等标准把控,同时加强与业内先进单位合作,以高标准扎实推进前山河等城市水治理治理工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