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连夜抢修供水爆管!5辆送水车同时出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南区水厂直径1.6米的出厂管由于基础下沉引发爆管。
为保障抢修工作顺利开展,当天22点,在生活用水高峰期过后,南湾、横琴、湾仔、保税区、鹤洲北等片区暂停供水。抢修队在紧急制定抢修方案后,开始彻夜抢修。
    本次爆管抢修难度较大,影响范围较广,珠海水控集团第一时间集中力量组织抢修。截至发稿,抢修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水厂已恢复生产, 由于管道需要逐步恢复水压,部分小区要七点才能正常供水。
    据管网公司抢修一队经理胡国新介绍,冬季是自然爆管发生频率较高的时段,这次抢修难度非常大,爆管处位于顶管的中段,埋深约9~10米,距离最近的抢修井也有近130米远。
    鉴于实际情况,水控集团领导与供水公司、管网公司、抢修队相关人员迅速会商出两套抢修方案,同步随时做好准备。胡国新说:“在制定抢修方案时,管内情况尚不清楚,如果工人进入管内维修的条件不具备,就只能直接从地面开挖,在此之前主要就是尽快将积水排出”。
    由于管段埋深9米多,扬程高,抽排水也不容易,经过数个小时的持续抽水作业,直到凌晨4点钟,管内才具备抢修人员进入的条件。
    随着工作人员找到了漏损点,探明了管内情况,也明确了管内维修的抢修方案。相对于直接开挖,从内部抢修需要通过长距离通风设备等保障作业安全,对技术要求的更高,但也更加节省时间。“大家加班加点,为的就是尽早抢修完毕,保障市民用水”,胡国新说。
    为了保障抢修期间该区域居民的用水需求,水控集团派出5台送水车,按照轻重缓急为居民持续提供送水服务。
温馨提示
    刚恢复供水时,水里可能会泛黄,或有少量泥沙,这是由爆管抢修引起的正常现象,市民用户只需将水龙头打开持续放水一段时间即可。


9f39eee01728476faf466de40e2a1d30.jp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