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供水公司全力推进“三厅合一”便民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珠海水控集团下属单位、珠海市供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水公司”)负责全市净化水、原水供应工作,是“三厅合一”专项工作的重要一环,深度参与到“三厅合一”工作,用精益求精的态度积极落实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

2019年2月26日,其下属单位港区供水所派员顺利进驻位于高栏港区,成功试点首个水电气“三厅合一”合作试点后,供水公司不断汲取试点经验,全力支持铺开供水窗口入驻工作。

“水电气窗口入驻行政中心是三赢”,供水公司客户服务部主管季冰轮是负责供水公司业务窗口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相关事务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介绍:“就单从选址来说,每一个入驻地点都是结合业务量、交通便利度、企业群众集聚度等因素综合来考虑的,交通便捷,四通八达,群众、企业用户很容易就能找到,他们都乐意去才行。对于水电气公司来说,最直接的就是租金等运营成本减少,入驻后也能实现自身业务的整合,提高办理业务效率。形成了这样的良性效应,群众进一个门能办好三件事,办理业务更为高效、便捷,群众的满意度上升,从整体上看也优化了营商环境”。

目前供水业务窗口已全面入驻全市各行政中心,各项供水业务已实现全城通办,也就是说,群众只需跑一趟,在全市任一一家供水营业厅及各政务服务中心(详见下表),就可办理用水报装、水费缴纳、用水过户、资料变更等16项主要的供水业务。


从“1”到“0”,深耕业务精细化便民便企

“实现‘跑一趟’,只是我们便民工作的起步”,季主管说:“这项工作,既是我们落实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又是出于我们服务民生的使命感,我们下阶段将继续深度优化服务水平,优化业务流程,推出‘业务零跑’”。

据悉,在现有业务办理“跑一趟”的基础上,供水公司正在“多管齐下”,力争实现让用户“零跑”。

为此,供水公司增加了网上营业厅、微客服的功能,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为客户提供全新的服务通道;设定了人性化的操作流程和完善的资料审核机制,可实现业务线上自助办理,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用水过户、资料变更、水量优惠、自助报修、违章举报、投诉和建议等业务,真正实现了用户“零跑”的目标,方便快捷。
 
    供水公司更精细地考虑用户的具体需求。为了给用户提供跨部门的“一窗办多事、最多跑一次”服务,供水公司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讨论研究了具体的细节,包括业务办理流程、资料流转、技术对接等,确定首批上线二手房一窗过户业务,下一批上线新房登记的立户业务,争取实现用户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过户登记的同时实现水表的过户。

9fb44006e7344439acadfca9992f4f66.jp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