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水利部珠江委员会到珠海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浏览次数:

    日前,水利部珠江委员会组织珠江委防御处、珠江委水文局及省水利厅调度处、省供水总局、中水珠江设计公司等单位组成调研组,到珠海开展实地调研,正式启动2019-2020年度珠江枯水期水量调度工作,确保珠海、澳门两地供水安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昌二期建设工地的36号井、泵站、办公楼,实地了解西水东调二期管线、泵站等建设进度,并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市水务局汇报了我市今冬明春枯水期咸潮应对准备工作。珠海水控集团向调研组介绍了原水系统目前的生产运行情况、水库的蓄水情况、珠澳两地的用水情况、咸期水库蓄水初步计划、水量预测等。

  据了解,针对枯水期供水问题,我市全力做好供水保障的同时,利用汛限水位管理机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做好水库的补库蓄水。同时加快有关供水工程进度,要求水控集团于今年10月完成第二条过江管道的联通,增强过江供水保障率。我市还积极做好备用水源的准备,提前做好咸期上游调水准备措施。

  调研组要求,继续做好水库汛限水位的动态管理,通过挖潜,进一步提升蓄水和取水能力。同时强调,目前仍处于汛期,坚持防汛是第一要务。后汛期,更要密切关注雨情和水情等天气变化,做好不利情况的应急措施。(珠海特区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