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高温炙烤下珠海用水创新高,供水公司尽力保障市民用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浏览次数:

最近,广东进入了高温炙烤的模式,加上受双台风影响,热带气旋外围下沉气流带来的热浪。在7月18日上午9点公布的全国气温排行榜,珠海还一度登上了前10名,到14点左右,气温直逼40摄氏度。

在这种高温模式下,珠海自来水的用水再创新高!7月上半月日均供水量达120万m3/日(最高日突破124万m3),较去年同期增加5.3%。新老香洲、前山、吉大片区,部分直供多层楼宇的高层用户用水受到影响。

珠海市供水有限公司为解决这个问题,满足用户用水需求,采用“增产+堵漏+错峰+调剂”多管齐下的方式,全力以赴保障供水。

在保证水质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

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水。

在特定位置(如小区内)设置临时性的取水点。

通过精心调度,充分发挥多个水厂的生产能力,并实施“高峰多送”、“低峰多储”等措施,保证系统科学运行。

采取多种措施减少管道漏损。通过加强探测尽早发现漏点,做到“快速止水、及时抢修”,减低对用户的影响。

与小区物业、大用户协商,充分利用现有水池、水箱进行错峰调蓄,以实现在高峰用水时段充分利用水池水箱的调节作用保障加压用户的用水,减少其对市政管网压力的影响,保证市政管网有足够余量的目的。

但近日上游地区降暴雨后导致来水浊度高,已远超出日常的数值。供水公司通过加大库水利用,加强工艺控制,投加安全药剂,加密取水检测,发现异常及时进行管网排污,确保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

在这种上游来水水质难处理、高温炽热用水量超产能负荷的双重夹击下,供水公司呼吁:

居民用户错峰用水,尽量错开6点至9点、10点至12点、18点至21点的高峰供水时段,并节约用水。

用水量大的行业用户有计划错峰用水,避开居民用水高峰时段。游泳池换水安排在深夜低峰期。

城市园林绿化、道路喷洒等单位尽量减少自来水的使用,可到就近污水厂取用再生水。

节水小贴士:

【洗菜】用洗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泡,不仅节约了水,还能有效地清除蔬菜上的残留农药。

【冲厕】马桶使用节水型设备,并尽量利用使用过的自来水冲厕。

【洗爱车】不要用水冲,改用湿布擦。

  【洗澡】淋湿身体后关掉水龙头再抹沐浴露或香皂。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