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高质量打造珠澳供水“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浏览次数:

  日前,副市长刘嘉文率队前往平岗-广昌原水供应保障工程工地调研,进一步加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优质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为对澳供水安全提供保障。市水务局、斗门区及珠海水控集团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调研。

  平岗-广昌原水供应保障工程是我市主城区和澳门供水水源西水东调的第二条管道,也是珠澳供水的保障性工程。工程由竹银水库-平岗泵站输水管线及平岗泵站改造工程、平岗泵站-广昌泵站输水管线工程、新广昌泵站及取水设施工程等三部分组成。截至目前,平岗-广昌原水供应保障工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进度完成46%。其中第一标段隧洞工程已掘进408米,控制性工程——过磨刀门超长距离顶管比原计划提前4个月贯通。工程累计完成管道铺设3986米,预计2019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调研组一行实地检查了10号-11号井的临时建筑以及15号-17号井的永久建筑施工现场,听取了斗门区相关负责人关于征地拆迁情况的汇报以及珠海水控集团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从检查情况分析,由于涉及征拆面大、点多,部分施工点面推进存在征拆难现象。

  为此,调研组要求:一是珠海水控集团、斗门区以及白蕉镇等,要加强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施工正常、安全进行;二是珠海水控集团要精心组织,倒排工期计划,组织施工单位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工程建设。(珠海特区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