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龙舟水”要来了!他们严阵以待,保障城市排水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每年雨季来临前,他们严阵以待,不仅提前做好排水管网的完善升级和排查工作,还举行了一系列的职业技能比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员工们磨练好一身本领,以保障雨季时期能够及时保障珠海城市的排水抢险工作,维护道路的畅通、城市的美丽。

近期,珠海供排水管网有限公司就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台风暴雨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及职业技能竞赛,让我们一起来走近这群可爱的人。
 

 

台风暴雨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一场“台风”在珠海横琴刮起,突降暴雨后,部分街道发生明显水浸,严重阻碍交通秩序,这可咋办?

这不是真的“打台风”,而是管网公司组织员工开展的一场风暴雨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汛期已经来临,举办这次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员工们对台风暴雨防汛抢险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开始后,由于险情严峻,管网公司必须尽快出动抢险队伍进行抽排。应急队伍接到指令后,带齐所有抢险物资到达现场,抢险人员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快速解决了各种抢险难题,安全、有序、高效的完成了抢险任务,顺利完成此次应急演练。
管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沿海城市,珠海历来多台风、多暴雨,5月之后已进入汛期,“作为城市‘清道夫’,我们责任重大”,他表示,通过此次台风暴雨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锻炼了运营指挥团队,进一步强化了各岗位员工的应急管理意识和发生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时的应急抢险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哇,这场“台风”刮得好,下次如果珠海真的受到台风影响时,相信我们的“清道夫”们,就可以更快更好地清淤抢险,维护大珠海的秩序和美丽!
 

 

职业技能大赛激烈角逐

“21世纪,人才最重要!”这句话都听出耳茧了吧?但它却是不折不扣的真理。

为了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营造全员学习氛围,推荐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日,管网公司举办了2019年度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三个项目分别是潜污泵一用一备控制电路、井下作业安全防护以及起重吊装作业。在活动上,一大批人才被挖掘出来啦!
你听说过“潜污泵”吗?它是一种泵与电机连体,并同时潜入液下工作的泵类产品,是清淤抢险工作最常用、最高效的工具之一。潜污泵一用一备控制电路项目竞赛就是运维人员们实战专业技能的炼金石!

由抢修中心4支队伍以及运维部西区点、运维部市区点共11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在比赛过程中,各组人员根据裁判指令开始技能竞赛,按照电路图纸在指定的配电箱内有序地完成设备接线布局,最后由裁判组根据作品完成情况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运维部西区点的爆炸小队夺魁。
管网公司党支部书记姜甦表示,潜污泵一用一泵控制电路技能竞赛不仅提高了参赛队伍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还在公司内部创造了良好的赶学比超氛围,为管网公司建立一支长期稳定的专业化养护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是一切清淤抢险工作的基石。在井下作业安全防护技能竞赛活动上,管网公司党支部书记姜甦全程参加了本次技能竞赛活动并发表讲话,要求作业人员一定要规范井下作业流程,提高井下作业的安全意识。共有8支队伍参赛。
竞赛内容由作业前安全交底、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井下气体安全检测、作业规范等环节组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西部组获得了第一名。
“其实我们平时井下作业也会做好安全防护,但是这一次竞赛,让我们意识到安全作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这种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下,我们的井下作业流程更加规范,我们的安全责任、安全意识和素养得到了提高,”水乡之队一位成员乐呵呵地说:“当然更高兴的是我们团队拿了冠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