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打造“红色引领”特色品牌 深入推进集团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 珠海水控集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58日下午,珠海水控集团党委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宣贯2019年集团党建工作要点》《“红色引领”党建品牌创建工程工作方案》《2019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工作任务》,总结2018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明确了2019年集团党委工作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集团党委书记分别与集团班子成员、各分管领导与分管单位或部门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书记薛静波主持会议。

  曾建平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集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开展“党支部建设年”活动,较好地完成了集团2018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快速增长,党建工作有实效。同时,他也指出个别基层党组织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大局意识不够强、党建工作不够实、党员监管不够严等方面的问题。


  对推动落实好2019年党建工作,曾建平强调,2019年重点在“夯实”和“创新”两个基本点上做文章,“夯实”是指要继续打基层支部建设的基本功,“创新”是指要有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要求的新招数。并重点强调以下几点: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各级党组织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各种形式和方式强化政治学习的及时性、持续性和制度化,不断深化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提到新的认识高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织书记要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引导和营造正确的舆论宣传氛围。

二要以“红色引领”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和切入口,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积极开展“红色引领”党建品牌创建工程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与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助力珠海“二次”创业结合起来,把抓基层打基础与带领职工攻坚克难、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结合起来,把聚人才建队伍与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结合起来,切实以生产经营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各项工作进展和成效还要纳入全员绩效考核。

三要坚持发挥支部书记带头人作用。首先要带头加强学习。一方面带头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精学细、学深学透,另一方面要带头开展业务学习,不仅自己做到标杆,还要感染和引领党员和普通员工,打造学习型的组织。其次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集团中心任务目标和党建工作要点,带领广大党员不折不扣落实集团各项工作任务。再次要带头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支部书记必须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不断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

四要继续从严治党抓好纪律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一级管一级。2017年以来,集团在市属国企里首先推出内部全覆盖的三位一体联合巡视巡检,加大了政治体检和经济体检力度,坚持落实谈话提醒制度,推动党风廉政教育日常化、经常化,发现问题及时启动问责机制。2019年,还要坚持吸收既有的工作经验,进一步规范制度建设,继续发挥集团纪委的利剑作用,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不断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和改善工作作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召开党委会、党(总)支会、党建工作会议,把集团党建推进工作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所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按照集团党委确定的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牢记心中,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在组织力提升上多想办法,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集团高质量快速发展。要认真按照集团党委的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制订好本单位工作清单,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切实提升组织力,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集团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审计全体人员约80人参加会议。

 

 

 
   

 

【打印正文】